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我院主编的3项省地方标准通过审批准予发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019年4月,省水科院主编的3项地方标准《马铃薯喷灌技术规范》、《透水混凝土铰接块护坡应用技术规范》及《装配式混凝土矩形渠道应用技术规范》通过了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评审会,准予发布。

  《马铃薯喷灌技术规范》规定了马铃薯喷灌的喷灌系统规划设计、选型配套与设计计算、施工安装与调试、验收和运行管理等要求。标准适用于管道式喷灌系统(固定、半固定和移动管道式)和机组式喷灌系统(轻小型、中心支轴式、平移式、软管牵引绞盘式和滚移式)在马铃薯生产中的应用。

  《透水混凝土铰接块护坡应用技术规范》规定了透水混凝土铰接块护坡的术语和定义、材料要求、结构设计、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标准适用于水利工程中以透水混凝土为材料的护坡、护岸的设计与施工。

  《装配式混凝土矩形渠道应用技术规范》规定了装配式混凝土渠道应符合合理使用年限的要求,以及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绿色施工的要求。标准适用于5级新建、扩建或改建的农田灌溉排水等渠道工程的规划、设计、制造、施工与安装、验收、验收、运行维护与管理。

  特此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