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梧桐河、穆棱河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实施方案》技术大纲专家咨询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8月25日,省水科院作为编制单位组织召开《梧桐河、穆棱河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实施方案》技术大纲专家咨询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扎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以中国水科院王建华副院长为组长的咨询专家组。

  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处长周光涛主持会议。会议首先介绍了任务来源,方案编制背景及委托编制情况等。负责人蒋文航和胡仁强分别汇报了“技术大纲”的编制原则、任务、目标及其他具体实施内容。

  与会各位专家针对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技术大纲”分析了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生态用水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生态流量(水量)保障的断面确定、管控目标、调度方案、监测预警和监管考核等重要内容,符合水利部和水规总院的总体要求,并建议编制单位根据流域面临的生态用水需求,结合国家新时期治水方针,对方案实施的保障措施与应用效果做进一步的分析和评价,切实提升方案的科学性和适用性。

 

专家咨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