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刘道维副院长组织相关部门到水环境试验场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6月17日,省水科院副院长刘道维组织寒区工程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所、水力学与生态工程研究所、寒区土木建筑工程公司等有关部门,赴庆安灌溉试验站开展水环境试验场建设情况调研。

  水环境试验场建设项目是我院2019年7次党委(扩大)会决议通过,为研究我省农业面源污染物削减提供的试验平台。试验场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寒区工程研究所、庆安灌溉试验站、寒区土木建筑工程公司的鼎力配合,经过前期规划、工程设计、田块调整、材料设施加工、现场施工、田间试验方案布置等阶段推进,历时40天全面建成使用。试验场占地面积15800平方米,布置了由“田间-生态排水沟渠”组成的“二道防线”试验场和由“田间-生态排水沟渠-人工湿地”组成的“三道防线”试验场,配置了流量表和三角堰计量设施,可利用水环境监测实验室离子色谱、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仪器设备,开展水田灌区氮磷平衡试验及农业面源污染物控制、治理相关试验研究。

  参加调研的各部门分别就水环境试验场在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技术、治理对策、生态沟材料等交叉学科研究方面提出建议。刘道维对试验场年度试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部署了试验场管理维护工作。

 

调研现场

 

“二道防线”试验区

 

“三道防线”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