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全省水资源管理业务培训班和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期水利治水方针,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高全省水资源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4月23日至24日,由省水利厅主办,水科院承办的全省水资源管理业务培训班和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各市、县、区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工作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300人参加培训。 

  水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周光涛同志作开班讲话。周光涛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转变治水思路和方式,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目标,做好我省2019年水资源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等单位在水资源管理领域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培训主要内容包括2019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全国费改税试点工作经验、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建设思路及项目编制方法、水资源管理年报编制技术大纲要求、取水许可台账工作要求等。在培训期间,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相关人员就当前水资源工作所遇到的问题与各地市县水务局水资源管理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了答疑交流。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大家普遍反映既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又解决了具体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周光涛副处长作开办讲话

 

培训现场

 

答疑交流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