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水科院参加“第十六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4月16日,省水科院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司振江一行到北京参加了由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瑞典、以色列等国家及国内120多家单位、200多项技术参展交流,规模浩大,气氛热烈。

  在2019年初召开的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鄂竟平部长深刻阐述了新时期“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的内涵,明确提出要加快水利科技创新步伐,推广转化100项先进实用水利科技成果。本次推介会的召开,是积极落实部领导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紧密围绕新时代水利中心工作和水利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按照水利科技创新整体部署,系统展示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着力加强对补齐防洪、供水、生态修复和信息化短板的技术支撑,搭建成果供需的主平台。

  大会通过现场展览、分会场报告、会刊推介、多媒体展示、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面向行业用户单位推介国内外水利先进实用技术和产品。设置水资源、工程建设、信息化、水生态四个分会场,邀请水利部相关司局的领导与专家,分别针对“节水工作”、“河湖长制”、“水利信息化补短板”、“水利风景区与水生态文明”主题做主旨报告和政策解读。在各领域分会场对30项技术成果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推介。

  推介会是我国与国际水利技术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是跟踪了解国际水利先进技术发展的主要窗口,是促进国内水利行业技术引进与成果推广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国水利科技方针政策和水利重点工作解读的重要载体,为推动我国水利科技水平的提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

 

推介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