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19年度全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根据2019年全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总体进度安排,4月2日,由省水利厅、省水科院共同组织的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会议由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姜涛主持,来自全省12个市(县、区)的26个参会单位共60余代表参加会议。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冯井泉主任作开班仪式讲话,省水科院司振江教授、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节约用水促进处副处长孙淑云分别作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审查要点及评估验收工作流程》、《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评价标准解读》讲座。

  冯井泉指出:2018年以来,国家和我省对节约用水工作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掀起抓节约用水工作高潮,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成立了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承担综合协调机制的日常工作,并围绕节水赋予了9项工作职责,下决心狠抓节约用水工作。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是全省节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该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真正把该项工作抓实抓靠。

  通过培训,各单位充分了解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工作要点,认识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了完成工作任务的使命感,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培训会现场

 

冯井泉主任作开班仪式讲话

 

司振江教授作讲座

孙淑云副处长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