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参编的国家标准《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2月8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国家标准《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标准(送审稿)》审查会,水利部总工刘伟平、水利部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专家、相关司局代表及标准主要编写单位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主编单位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和相关业务司局对标准报批稿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标准是否满足水利工程建设和生产实践的需求,是否符合“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是否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等内容进行了审定。经审定,《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标准》基本符合发布条件,按照会议意见适当修改后报批发布。

  我院多年来的科研成果如装配式混凝土渠道、季节冻土区渠道防护防渗技术与监测、季节冻土区膨胀土渠坡防护技术、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等在新修订的标准中均有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