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成功中标内蒙古鄂伦春旗河湖管理、水利工程管理“两规两划”项目

作者:李铁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为了落实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水河湖[2018]314号)、《关于加快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水运管[2018]339号)、《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指南(试行)的通知》(办河湖函[2019]394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呼伦贝尔市水利局先后部署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及河道采砂规划工作(以下简称“两规两划”)。鄂伦春自治旗农牧水利科技局9月启动了“两规两划”编制工作,我院河湖环境研究所积极参与其公开招标,于10月18日成功中标。

  该项目中标实现我院在“规划”编制和跨省级行政区承接项目“双零”突破。我院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产学研优势,联合长江科学院、黑龙江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有关单位,跨学科组建研究团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指导性文件,熟悉掌握规范标准,开展“两规两划”专项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分管领导刘道维副院长高度重视,深入项目区开展调研、沟通、研讨,为鄂伦春“两规两划”项目“量身”策划技术大纲,确定采用“空天地河”一体化测绘勘测技术手段,集中突破少资料、复杂河势条件下河流数值模拟难题,有效解决该项目工期短、任务重的问题。

鄂伦春自治旗“两规两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中标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