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喜报:我院主持的省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提升专项计划项目“黑龙江生态灌区水利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王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1月28日,我院主持的省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提升专项计划项目“黑龙江生态灌区水利技术”(YC2015D006),顺利通过了由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该项目针对生态灌区水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在团队建设、科研课题研究、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结构合理的创新人才技术团队,人均发表核心级别以上科技论文0.8篇,人均申报授权专利0.8个,研发新产品8项、新设备7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5项,经费使用合理,符合财务管理规定,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相关指标。

  项目建立了3条混凝土矩型渠及相关构件的生产线,已推广应用30多万米;输水渠系防冻胀技术推广应用2800m2;在灌区田间节水技术集成研究与推广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研发了符合区域实际、经济适用的灌区田间节水技术,组装了多个节水技术集成模式,形成了适合东北粳稻灌区节水技术体系,在全省进行了广泛推广,解决了工程建设急需的难题,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特此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