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松辽委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松辽水利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委干部、职工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松辽委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紧扣主题,大力开展重点内容宣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宪法学习宣传专栏、《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图书等学习渠道,对重点宣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为扩大宣传范围,在长春市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在委门户网站展示宣传标语,在委办公区域播放宣传图片,面向全委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大力开展宣传,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内容丰富,增强重点群体宪法意识。结合“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的开展,面向学法用法重点群体集中发放《图说宪法》书籍,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增强领导干部“依宪依法依规履职”的制度意识。组织委机关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行政诉讼庭审录像,积极落实《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参加松辽委水法规学习系统答题活动,学习水利法律法规,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多点联动,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委属各单位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开展了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讲座、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我国法治建设的重要成就,进一步增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宪法法律的主动性,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