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承担黑龙江省2019年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统计及核查工作通过第三方评估

作者:周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2020年1月15日,我院承担的黑龙江省2019年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统计及核查工作通过黑龙江省龙冠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第三方评估。

  受省水利厅委托,我院承担全省2019年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统计及核查工作。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明确责任,部署水土保持技术应用研究中心负责该项工作。随后,水保中心制定了统计及核查工作技术路线,组织了统计填报培训班,开展了基于矢量图斑数据和无人机航拍的内、外业核查,克服了统计数据报送晚、核查任务重的诸多困难,历时近2个月,开展了13个市(地)及其所辖县(市、区)填报数据的统计和25749个矢量图斑、4386.72平方公里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的核查工作,编制完成了《黑龙江省2019年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统计及核查报告》。

  我院扎实开展并圆满完成的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统计及核查工作,不仅为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评、黑龙江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市(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和绿色发展指标等一系列考评工作提供了科学、可靠的数据支撑,而且在夯实水土保持基础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技术评审会现场

技术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