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省水科院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牢筑防疫屏障

作者:杨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省水科院23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雷锋精神当做战“疫”必胜的精神坐标,坚守在社区各个防疫战线上,用行动传递新时代正能量,弘扬雷锋永恒精神。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保障下沉党员防疫物品充足,省水科院院长高士军,副院长陈棣、刘吉会、刘道维,党办主任左蓓蓓,办公室主任李鑫前往下沉社区各党员值班点,为党员同志们送去口罩和慰问品,对大家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同志们继续努力,守好防线。

 

 

  

院领导前往下沉社区各党员值班点送口罩和慰问品

 

  下沉的23名党员中,张利同志负责夜间小区出入口人员管理,无论多困多冷,他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一句怨言,人员测温、登记、消毒各个环节夜间一个都不少。

 

 

  刘欢欢,滕云,杨薇,黄彦四名同志作为女党员,有的负责白天8个小时的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工作,有的负责街道卡口车辆人员管理,不畏严寒,不屑风雪,连续几个小时坚守岗位,有的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没有电梯,就一栋栋爬楼梯。疫情当前,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用顽强的毅力彰显巾帼风采。

 

  

 

  还有6名党员干部主动与社区联系,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工作,闫广双同志由于爱人在哈尔滨平房社区工作,从2月4日开始,就与爱人一起参与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中。孙景路同志在没有接到党员下沉一线号召前就与所在社区联系,很早就加入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中。王玉玺,王平,王作宇,王爱武四名同志因在哈市外滞留,积极报名参与到了属地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时期,省水科院的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唱响时代旋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