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安排部署大会暨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4月21日,省水科院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安排部署大会暨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高士军院长主持会议,院领导、院中层干部及79名职工代表在各自办公地点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刘吉会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省水科院2019年度重大、突出贡献奖奖励的决定》;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同志作了题为《全面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 开创水科院水利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回顾,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会议最后对2019年省水科院财政收支情况作了详细报告。

  张守杰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省水科院在科研创新、技术支撑、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改革工作、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全面分析了水利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多渠道争取科研项目。二是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拓宽科技服务领域。三是继续完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开放、合作、共享的科技试验与交流平台。四是深化科研事业单位改革,保质保量保节点完成事业单位企业脱钩工作,积极破解机制不活、事企不分问题。五是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打造过硬的科技人才队伍。六是全面加强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文化体系建设。七是持续加强廉政和工作作风建设,切实保证我院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八是全力推进信访稳定工作,紧抓安全生产保密科学管理。同时强调,鉴于省内疫情反弹形势,水科院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张守杰要求,2020年省水科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水利厅党组中心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同心协力、狠抓落实,开创新时代水科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士军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对省水科院2019年的继往,对2020年的开来。他强调,一要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各部门会后要按照报告要求抓好落实。二要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同心同德、同向发力,以知行合一、务实担当和敢于胜利的精神完成全年工作,为实现水科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尽的贡献。

  会后,各部门参会代表对2020年省水科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意见或建议,以严肃认真的主人翁态度,充分行使民主权力,履行代表职责,为新水科院发展献言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同志作工作报告

 

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