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疫情之下,逆行而上 ——我院水安全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人员赴抚远市黑瞎子岛工程现场进行专项检测

作者:杨甫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4月20日,省水科院水安全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张耘菡同志带领技术人员一行3人赴佳木斯抚远市,对黑瞎子岛防洪排水工程桩基础进行专项检测。

  黑瞎子岛防洪排水工程是我省“百大项目”重点工程之一,于2月22日正式复工,工期紧任务重,为进一步抢抓工程进度,该项目建设单位特发函请水科院给予技术支持,对该工程水闸桩基础进行专项检测。省水科院安检中心检测工作组克服疫情时期工作难度增大的困难,坚持“生产要紧抓,防疫不放松”的原则,严格按照水利厅及水科院防疫要求,到达抚远后第一时间到疾控中心备案并进行健康体检,在确认体检结果正常情况下进入黑瞎子岛工程现场,并采取测体温,入住单人宿舍、隔离就餐等防疫措施,确保检测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工作初期,黑瞎子岛遭遇大暴雪,检测工作组不惧风雪,不惧严寒,坚持每天检测,经过连续数天艰苦奋战,顺利完成现场检测任务,为工程下一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检测工作组肯吃苦、有担当、不畏险阻、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也获得了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

  勤劳朴实的检测人克服疫情造成的阻碍,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最大程度保证了工期,为我省“百大项目”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无数正在奋战在水利一线工作者的缩影,他们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逆行而上,扛起相同的责任,也传递出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