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参与编制的《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颁布实施

作者:徐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近日,水利部颁布实施《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行为规范》),为全国水利职工划红线、立规矩,明确提出节水要求,倡导节约每一滴水。

  2019年,受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委托,省水科院承担了《行为规范》编制研究任务。编制研究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调研,梳理清单。经过广泛走访调研,了解水利职工用水行为现状及节水意识,通过调研案例分析,从思想意识、工作、家庭生活、其他等多个方面梳理水利职工用水行为,形成水利职工节约用水清单。二是典型研究,博采众长。对已发布的典型行为规范深入研究,提炼出“与时俱进”、“操作性强”、“语言简练”等共有的优秀特征,并在《行为规范》编制过程中借鉴学习。三是多套方案,便于比选。编制过程中,发扬强化服务意识,编制了多套行为规范方案,并在其中优选出了三个代表性方案进行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