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GB/T37805《竹缠绕复合管》颁布实施

作者:吴志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2020年3月1日,由省水科院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GB/T37805-2019《竹缠绕复合管》,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颁布实施。省水科院司振江教高、寒区工程研究所所长苏安双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了标准编制。

  该标准是我国竹缠绕复合管首个国家标准,于2019年8月编制完成。标准共分为竹缠绕复合管及管件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记、原材料、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10个部分。

  2016年以来,省水科院参与的首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竹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竹质管道用材连续化制造成套技术集成示范”课题“竹复合管基本特性研究”研究任务内容和成果为优化竹缠绕复合管材料组成、改进生产工艺、管控生产过程质量、提升竹缠绕复合管产品性能提供了依据,为GB/T37805-2019《竹缠绕复合管》中试验方法的编写提供了参考和支撑。该标准的实施,推动和完善了竹缠绕复合材料林业体系标准的建设,规范了产品市场,促进了管道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可持续发展,为制定竹缠绕复合材料国际标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