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喜报:我院主持的水利部技术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孙艳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2020年6月24日,省水科院农业水利研究所主持的水利部技术示范项目“粳稻灌区田间节水技术应用与示范”(SF-201810)验收会在哈尔滨召开。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研究讨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内容及考核指标,专家组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由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和黑龙江省灌溉排水与节约用水技术中心共同完成。项目重点是建设粳稻灌区田间节水技术示范区,开展田间输配水节水技术、格田标准化技术、控制灌溉及水肥一体化等技术研究,提出集工程、农业、管理等一体的节水标准化技术体系,编制完成粳稻灌区田间节水技术规程,对基层水利工作者、农民及相关单位进行培训指导。该成果将为引领黑龙江省灌区田间节水工程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实用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水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特此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