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水院文化 > 省水科院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

省水科院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

作者:刘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为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广大职工安全责任意识。9月11日下午,省水科院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哈尔滨市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韩喜峰教官为全院职工做知识讲座,水科院纪检委书记邢东华参加活动。

  韩教官解读了消防体制改革后相关政策法规的变化,通过演示文稿让职工们了解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从专业角度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并对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逃生,如何使用新型消防产品等消防知识向职工作了详细讲解。韩教官的讲授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讲座后,职工们在韩教官的指引下,进行了模拟条件下火灾逃生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全院职工更深刻的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讲座现场

 

逃生演练

 

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