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宣然 到我...

党建工作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宣然 到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7月11日,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宣然、副科级纪检监察员于海桐到省水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纪检委书记邢东华、副院长刘吉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守杰同志对省水科院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围绕省水科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情况作了汇报。宣然组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详细查阅了解了省水科院在运用“四种形态”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佐证材料。

  听取汇报后,宣然同志表示省水科院在各方面的工作成果均十分显著,取得了很多成绩,为我省水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尤其是省水科院对“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理解的很到位,总体认识的很高,对省水科院的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领导班子在两院融合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宣然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四种形态”的重要认识,首先“四种形态”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把纪律意识挺在前面;其次“四种形态”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厚爱,其目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最后“四种形态”是政治生态的纯正需要,要保持政治清明,集体的健康发展。

  宣然同志要求,一是要从更高意义上理解“四种形态”,利用各种形式对党员在纪律、政德、家庭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管理;二是“四种形态”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尤其是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进行管理,防止其向第二种形态、第三种形态演变;三是院党委、纪委要分好工负好责,各行其职,纪检部门要配合党委做好监督、查找线索等工作,做到严肃执纪,有件必查;四是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时时提醒,院党委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一定管好下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运用好“四种形态”,不要碍于面子,要多提醒。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宣然

 

张守杰汇报省水科院整体情况

 

调研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