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水科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党建工作

水科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1月24日,水科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等4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巡视员胥信平,机关党委调研员单晓波,人事处主任科员王洪刚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原水科院、原水保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守杰同志代表原水科院班子在会上作了对照检查,高士军同志代表原水保院班子在会上作了对照检查,张守杰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虚心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从落实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对照查找自身问题等方面,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胥信平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触及思想深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会议预期效果。他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学习。二是要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作用,使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严格加强各部门管理,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四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完成好党委换届,重大事项要经党委会研究决定,要加强各党支部建设,领导班子要定期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五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深究产生问题思想根源。六是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队伍团结,要加速融合,加强配合。七是春节将至,要按照厅里统一部署,做好节前安全工作,注意防止“四风”抬头,尽快研究2019年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厅里各项工作部署。

 

胥信平同志做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张守杰做对照检查

院长高士军做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