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步玉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5月25日,省水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院党委书记张守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姜国文、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关于刘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稿、《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五鉴戒”,自觉主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进行了个人剖析表态发言,做到了直面问题、动真碰硬。

  张守杰强调,要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吸取姜国文、刘杰案件教训,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作为对心灵进行一次洗礼、对党性进行一次锤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时刻绷紧弦,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构建省水科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张守杰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组织的政治主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能力,锻造过硬工作作风。三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要充分学习并严格遵守院《管理制度汇编》,用制度的硬约束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要学好并践行好用好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业务工作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动省水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张守杰对院里的年度重点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我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后胜利。

 

院党委书记张守杰

 

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