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纪念活...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作者:步玉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省水科院党委按照省水利厅机关党委要求,结合水科院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党支部在“七一”前后,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七一”红色教育、“七一”特殊党课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党建庆祝活动。

  1.开展主题党日,牢记初心使命

  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接力传党旗活动,发放政治生日卡,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承诺对党的忠诚和奉献的决心,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

  2.开展红色教育,铭记党的历程

  组织全院党员参观党性红色教育展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和党旗、党徽、党章展网上展馆,了解1923年至1958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了解党旗、党徽、党章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3.开展党课学习,接受心灵洗礼

  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视频形式参加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百君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在推动龙江水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治担当”讲授的专题党课,切实加强了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全院党员干部以上特殊党课的形式收听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扶贫办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奋斗的荣光”——扶贫队长丁铁刚先进事迹宣讲会,学习他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

  4.开展理论学习,滋养党性修养

以线上学习方式组织全院党员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漫画新中国史;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观看《新青年·习党史》青年纽扣课堂,让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5.开展特殊培训,筑牢理想信念

  组织2020年度3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观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和《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并撰写心得体会,用榜样的力量感染、鼓舞3名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永葆为民初心。

  99年风雨砥砺,99年高歌猛进。通过开展此次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充分展现了省水科院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省水科院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逐梦前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