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扶贫共建
扶贫共建

我院与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开展七一共建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为庆祝建党97周年,7月9日至10日,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守杰带领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赴共建单位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开展以“同心协力共携手、全面打好攻坚战”为主题的七一共建活动,共庆党的生日、共议村屯变化、共商发展大计,并同团结村党员代表一起赴兴十四村进行了学习调研。省水利厅机关党委调研员单晓波到场指导。

  此次七一共建活动首先举行了捐资助学仪式。根据省水科院党委与团结村党支部“扶贫 筑梦 促发展”三年共建协议,省水科院全体职工继续奉献爱心,为3名贫困学生发放2018年助学金。受资助的3名学生表达了对省水科院的感恩之情。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张文义同志介绍团结村基本情况和党日活动安排。第一书记王绪新同志介绍了省水利厅、省水科院参与的24小时供水、绿色小院菜种植基地、小院经济示范基地、果蔬采摘基地、路边沟建设等产业和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亚辉介绍了拜泉县脱贫攻坚情况,对省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水科院共建共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共同观看省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汇报片后,省水利厅机关党委调研员单晓波、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先后讲话,共话帮扶成果,展望团结村脱贫致富希望。

  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爱心超市、党建宣传展板、我院参与设计建设的路边沟工程、省水科院设计的小院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大棚和节水灌溉设施、团结村食用菌基地、村容村貌和兴十四村展览馆、兴十四村别墅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智能温室等

  结对共建惠及全村百姓,真情帮扶诠释社会担当。围绕共建方案三年来省水科院帮助团结村设计了二次供水厂、路边沟、小院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小院经济示范基地、果蔬采摘基地等产生和民生项目,多次深入团结村帮助解决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实地指导村民提升蔬菜种植技术、爱心接力帮扶贫困学生。一件件共建帮扶的实事,团结村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也是省水科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又一成果。特别是一同到兴十四村考察学习,亲眼目睹“龙江第一村”的风采,深深感受兴十四村人艰苦创业、敢闯新路、致富争先、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精神,让团结村和省水科院的共建联建有了新的目标。

  “党建共建、共促和谐、送惠基层、锤炼党性、共创先锋、争做表率”,省水科院、团结村定当并肩携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座谈会现场

为贫困学生发放2018年助学金

贫困学生赠与水科院锦旗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食用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