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我院主持的黑龙江省三江工程建设 管理局工程带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0月13日,省水科院主持的黑龙江省三江工程建设管理局工程带科研项目“胖头泡蓄滞洪区分散性土筑堤风险防控技术研究”(项目批号PTP/KY-02),通过了由省三江工程建设管理局组织的验收会,顺利通过验收,项目验收等级为A。

  该项目由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同研究,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1篇。针对强分散性粘土,通过优化胶凝材料体系组成与掺量,创新性的提出了利用胶结土改善分散土物理、力学特性的技术,提升了胶结土在寒区服役环境下的耐久性及长期稳定性。通过大型离心机模型试验,验证了典型处理方案下的胶结土与分散土之间的变形协调性,及在高重力场作用下胶结土改性分散土堤防的整体稳定性。研究提出了季节冻土区冻融循环条件下胶结土改性处理深度及确保分散土表面防护结构稳定的技术措施,提出了一套季节冻土区分散土筑堤风险防控技术。

  特此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