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李克强向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视频讲话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李克强向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发表视频讲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晚向在上海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视频讲话。
 

  李克强表示,年内在杭州举办的G20领导人峰会将围绕“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凝聚共识,推进合作,采取行动。G20成员一是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在制定本国宏观经济政策时,既要考虑促进自身增长,也要考虑外溢性影响,共同维护和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二是要推进结构性改革,支持创新,放松管制,鼓励竞争,扩大开放,激发经济增长的活力。三是要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继续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完善国际货币体系,深化国际税收合作,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

  李克强指出,去年中国经济增长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特别是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城镇新增就业人口超过1300万,这其中包括数百万应届高校毕业生。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就业稳定,而且有所增加。这表明中国在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方面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李克强强调,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将坚定信心,正视困难,综合施策,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经济潜力巨大、韧性很强、回旋余地广阔的优势,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亿万民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调动起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壮大新的发展动能,改造和提升传统动能。

  李克强重申,我们将坚持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李克强最后希望各方充分发挥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优势,为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作出不懈的努力。

  中国今年首次担任G20主席国,将于9月在杭州主办领导人峰会。此系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首次在华举办,来自G20成员国、嘉宾国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约700名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