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郭索彦一行到黑龙江省调研

作者:徐金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月21日至22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郭索彦、教授级高工张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秦伟一行三人到我省开展新时代水土保持目标与任务调研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王乃巨、水保处处长平达,省水科院党委书记、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站长张守杰,副院长王玉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郭索彦一行先后到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省水科院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参观了黑龙江省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农业节水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并召开了座谈交流研讨会。会上,平达汇报了黑龙江省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张守杰、王玉玺分别汇报了省水科院基本情况及水土保持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省水利厅和省水科院多年来在水土保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省水利厅和省水科院继续努力,探索“以奖代补”新的水土保持治理机制,并加大对黑土地保护科研力度,做好“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和“十四五”水土保持科研项目的策划和立项等相关工作。

 

调研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

 

座谈交流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