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河湖环境研究所疫情期间赴佳木斯市推进国家级示范河湖建设工作

作者:李铁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3月21日~25日,我院河湖环境研究所所长李铁男带领技术人员一行5人,赴佳木斯市开展示范河湖建设技术支撑工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照要求,工作期间严格执行出行和属地出入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分餐等复工防疫规定。

  按照省水利厅河湖长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我院是示范河湖建设工作技术支撑单位。受佳木斯市水务局委托我院承担国家级示范河湖松花江佳木斯段示范河湖方案编制工作。面对疫情及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等特殊情况,我院工作组深入国家级示范河湖建设现场,与市水务局、河湖长办共同研讨我院起草的《推进松花江佳木斯段示范河湖建设重点工作方案》和《松花江佳木斯段示范河湖建设工作台账》,落实细化了20项示范河湖主要任务和实施计划,明确了45项工作成果、完成时限和工作分工。下一步,市河湖长办将以目标为导向有序推进示范河湖建设,按照重点工作方案及工作台账实施示范河湖建设指挥部周调度、月通报。

  工作组与东风区河长办主任、区委副书记张金光及相关人员共同踏查东风区大雁滩生态景观建设工程现场。大雁滩生态景观工程为东北亚候鸟迁徙构建安全生态通道,正值上万只候鸟北归栖息时节,佳木斯段松花江面貌持续向好,水环境持续改善。我院无人机外业测绘拍摄组利用5天时间对17项示范河湖建设工程现场做了航摄,通过航拍工程建设范围和现场,对2020年复工等情况做了影视记录,为示范河湖建设指挥部督察督办提供重要依据。

  工作期间,佳木斯水务局领导对我院高效率、高精准的技术支撑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