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工业用水定额专家咨询会

作者:单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9月27日上午,省水科院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用水定额》工业用水定额专家咨询会。会议由省水科院教高司振江同志主持,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科员李朝亮、省水科院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宇、副主任滕云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水利部水资源中心、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农机研究院等单位的10位专家对项目进行咨询。

  项目组汇报了修订工作进展及取得成果。专家组依据现有法律法规、《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用水定额修订具体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对修订工作成果提出评估意见,并分别从多个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根据专家组意见及建议,司振江教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此次修订产品需覆盖行业总用水量80%,删除用水量小、规模小、占比小的行业产品,要进一步复核筛选修订的产品定额值,同步开展编制说明编写工作,确保工业用水定额修订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加快修编进度及征求意见流程,组织专家评审,按程序报批;三要及时梳理此次修订工作存在问题,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学习成功案例或借助外脑,切实推进全省用水定额工作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