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水利部举办“政务礼仪”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来源: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2022年6月28日,水利部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举办政务礼仪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金正昆教授作专题报告。此次讲座是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部机关办公区工作人员日常行为举止的通知》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通知要求的理解认识,在水利系统内培育良好的文明风尚。讲座采用“现场讲座+视频直播”方式,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约1500余人参加讲座。

  金正昆教授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规矩、教养、形象”三个要点,从“衣、食、住、行、访、谈、送”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公务礼仪的要求及根源实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规范行为举止是落实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维护和展示水利干部职工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规范行为举止、提升自我修养、改善工作作风、塑造职业形象很有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将所学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培育好、引领好水利系统良好道德风尚。

  水利部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部党组要求,将文明行为纳入作风建设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