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省水科院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成功在哈尔滨召开

作者:王淼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7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全国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主办,省水科院为协办单位。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副院长苏安双受邀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淼博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议围绕“低碳可持续发展”和“寒区工程与环境”主题,对寒区岩土工程及人工冻结工程中的理论和技术、环境变化与寒区工程的相互影响进行探讨,推动寒区岩土工程低碳高效可持续发展,促进我国双碳战略稳步实施。苏安双主持分会场会议,王淼作了题为“模拟补水的季冻土抗剪强度指标分析方法”的专题报告,并介绍了水科院在季冻土工程防灾方向的研究成果。

  会后,省水科院参会代表与国内权威专家就水利工程及冻土领域所面临的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会议,省水科院在该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得到新的提升。

会议现场

苏安双副院长担任主持

王淼博士做大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