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水资源研究所开展“向专家前辈 学业务、拓能力”专项活动

作者:刘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为贯彻落实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要求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服务水利中心工作,水资源研究所充分发挥外聘专家专业优势,以技术人员能力作风提升为出发点,结合《水资源研究所外聘专家管理办法》,近期制定了“向专家前辈学业务、拓能力”专项活动计划。

  8月30日,组织开展以提升水资源论证业务能力为主题的第一期培训,外聘专家正高级工程师赵惠媛结合多年水资源管理工作经验,从我国水资源论证制度出发,用理论阐释、案例结合分析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规划水资源论证技术导则、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报告编制指南的适用范围及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重点、难点,并对技术人员提出的在水资源论证工作中遇到论证范围选取、需水预测方法等问题做了一对一解答。

  本期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水资源研究所技术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好专家资源,积极向身边专家前辈请教,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水平,以浓厚的学习氛围、精湛的业务本领、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龙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