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青年讲师团走进基层一线开展水资源规范化管理宣贯

作者:王龙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近日,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组织党小组开展“水利业务大学习”宣讲交流进基层活动。

  3月7日至9日,水资源党小组率先组建青年讲师团,走进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取用水户等基层一线,面向不同层面的涉水人员,分层分类开展宣讲,让水资源管理保护政策和业务知识在基层得到进一步普及。

  在双鸭山市水务局水资源科和水资源与节水技术中心,青年讲师团成员王龙飞对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建立、取用水监督管理、地下水保护治理等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做了宣贯。在集贤县水务局和水资源中心,青年讲师团成员徐洪亮对地下水双控指标落实、超载区地下水压采工作、取用水规范化管理、农业灌溉“以电折水”样本井建设等年度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思路,做了详细解读。在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大唐双鸭山热电有限公司等取用户现场,青年讲师团成员王龙飞、尹自文重点对取水许可档案建立和管理、用水直报系统填写、计量设施维护等,做了一对一辅导。

  水资源青年讲师团热情洋溢的宣讲,让基层充分了解了2023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有效促进了基层水行政主管部门水资源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和取用水户的取水行为的规范,得到了基层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