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省水利学会积极参加省水利厅组织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作者:徐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3月22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来自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和省水利学会近30名水利志愿者,走进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积极参与由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恶劣的天气并不能影响水利志愿者们的热情。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往来群众发放节水倡议书和保护河湖倡议书,发放依法治水、水情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利用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宣贯《黑龙江省节约用水条例》和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倡导市民珍惜水资源,增强保护母亲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节约用水、依法治水、保护母亲河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了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