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反腐倡廉 > 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步玉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4月14日,省水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高士军院长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务纪检干部在各自办公地点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有三项。一是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2020年全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吉会同志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对2020年度监督执纪工作作出部署;三是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同志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回顾,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张守杰充分肯定了2019年省水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水科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对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5项具体任务。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巩固作风整顿成果;三是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全面加强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纪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队伍。 

  张守杰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落实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水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水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高士军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查处违纪问题。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我省境外输入性病例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各部门要继续实行居家办公制,食堂暂停午餐供应,确需到单位办公人员实行早9晚3工作制,且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人员由各部门负责组织接送,并严格执行院办公防疫各项要求,外站尤其牡丹江站要做好站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常态化管理。

 

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同志

 

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