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战“疫”路上
战“疫”路上

疫情迎面来 工作正当时——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农村水利技术研究中心纪实

作者:侯新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2020年的春节如期而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爆发,一场阻击疫情的战役在全国打响。面对疫情,省水科院农村水利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响应院疫情防控部署,采取居家弹性办公方式,减少外出,服从政府、社区安排。

  与此同时,他们在疫情期间居家办公不懈怠,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先行者,通过电话、互联网、视频会议等线上办公手段严格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各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的时间节点,做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前期审查和规划设计工作。

  先后与方正县、讷河市等11个市县水务局通过电话联系达成合作协议,完成相关资料的网络对接,着手准备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规划设计前期工作,待疫情过后进行现场复核、完善补充;同时,水利水电增扩容改造项目绩效评价汇总、2018年度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汇总、编制《黑龙江省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技术规范》、配合省水利厅农水处对全省农村饮水安全信息系统进行完善调试、对相关市县农饮项目技术把关及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省水科院相关文件等工作也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疫无情,人有爱,省水科院农村水利技术研究中心7名职工不畏险阻,积极响应院工会号召,报名参加了疫情期间无偿献血活动。他们做为非医务工作者,未曾拥有与疫情直接抗争的技能,但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守护,尽己所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为人民为水利事业贡献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