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战“疫”路上
战“疫”路上

严防死守,省水科院党员干部用责任担当 筑牢社区防疫屏障

作者:左蓓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关键时刻,党员更需要挺身在前。2月22日,省水科院23名下沉社区党员中已有15人完成社区对接工作,到岗工作12人,他们在各个社区严防死守,用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筑牢社区防疫屏障。
  22日正逢哈市突降暴雪,天气寒冷,但是这却阻止不了水科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热情,大家虽然都没有一线防疫经验,但是在社区同志的指导下都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张利、徐猛、胡天然、孙雪文、刘欢欢、马耀辉6位同志负责小区出入口人员管理,协助社区及保安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及测量体温相关工作。其中张利同志从晚8点工作至早8点,刘欢欢同志从早8点工作至晚5点,马耀辉同志因所在社区下沉人员充足,被临时安排到了其他社区,每天开车来回需要3个小时。邱朋朋同志每天早8点至晚5点负责巡逻查看小区是否有无证越墙人员。陈棣、杨薇2位同志负责小区居民楼大厅、单元门张贴通知单。景国臣同志负责小区出口出行车辆和行人登记。苏安双、滕云2位同志负责街道卡口出行车辆和行人登记。
  在这次下沉社区的抗疫战斗中,省水科院党员干部纷纷进入战场,冲在前面,为社区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几名没有接到任何工作任务的同志也都多次与社区沟通,急于加入战斗。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嘱咐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有任何需要院党委都会全力解决。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院全体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必将在非常时期,非常担当、非常团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陈棣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胡天然(左一)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孙雪文(右一)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郑文生(右一)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滕云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刘欢欢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徐猛(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