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节水中心党小组开展进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节水宣传活动

作者:王煜婷 赵兴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加强幼儿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6月10日,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中心党小组与黑龙江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党支部携手举办了“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节水龙江、一起行动”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幼儿们分别表演了手指舞《节约用水》、快板《节约用水我知道》、歌曲《节约之歌》、儿歌《节约用水好宝宝》;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师幼互动知识小问答,通过一个个小问题让幼儿了解有关节水科学知识;幼儿手绘百米画卷,孩子们以绘画为语言,表达自己对水资源重要性的理解和对节约用水活动的倡议;最后为孩子们赠与幼儿画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了解水资源的来之不易,也提高了幼儿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种子,知道要珍惜水资源。同时通过孩子带动家人、邻居乃至全社会自觉行动,呼吁更多的人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