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学党务 筑堡垒——省水科院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为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知识储备,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6月20日下午,省水科院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特邀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宋艳玲教授以《党务理论与实践——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培训以视频形式召开,院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党小组组长及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宋艳玲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切入点,从“深入领会条例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条例关键问题”三个方面,为全院党员干部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党务实务培训。通过生动具体案例,重点阐述了如何落实落靠“三会一课”制度、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实际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帮助党务干部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掌握了工作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全院党务干部对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强了各党支部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学内容运用好、落实好,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不断提高支部战斗力、凝聚力。院党委办公室也表示,要推进党务工作培训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解决党务干部“干不好”“怎么干”问题,为水科院党建工作蓄力充电,持续推进水科院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