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按照省水利厅党组部署,2月17日,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加海,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朱晓彤,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主持会议。

  省水科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水科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士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从“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起到了统一意志、相互提醒、增进团结的作用。

  刘加海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对省水科院过去一年在科技创新、支撑保障、技术服务、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落实好厅党组要求,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知责、担责、尽责,推动水利科研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突出科研创新,在寒区冻土、农田水利、水土保持三个“老学科”上,释放“新活力”,在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四水”老问题上,实现新的技术突破。要优化支撑服务,坚持深化改革,抓住省委领导包联工作和试点工作机遇,不断优化科研创新机制、人才激励机制、执纪监督机制,持续释放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和外部活力。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搞好人才梯队建设。强化政治责任,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团结带领新时代水科人,以一番新作为,为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高士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落实刘加海同志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班子队伍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水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完善机制、标本兼治、促进提升,以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不断把水利科技事业推向前进,为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坚实的科技力量。

  省水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人事科、纪检监察室等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