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黑龙江省水利学会参加黑龙江省首个科技工作者日徒步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在5月30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25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协、哈尔滨市科技局主办,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人民网黑龙江、凤凰网黑龙江、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承办,主题为“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徒步活动在哈尔滨市科技馆拉开帷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黑龙江省科协主席马淑洁等领导同志和嘉宾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黑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致辞,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秘书长蔺绍勇代表科技工作者发言,黑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福胜主持活动的启动仪式。来自省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省科协所属学会60家单位的近300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以这一运动健康的方式热烈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黑龙江省水利学会组织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省三江工程建设管理局、哈尔滨市水务科学研究院等4家会员单位的16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时四十分,马淑洁为启动仪式鸣枪发令,随着声震长空的一声枪响,一时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选手们”从黑龙江省科技馆统一出发,沿江徒步至东北抗日联军纪念园,全程4.5公里。到达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太阳岛风景区。

  此次徒步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创新报国;进一步促进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