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召开院长专题办公会推进我院水利工程监理、检测技术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

作者:孙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月14日上午,省水科院副院长刘道维主持召开了推进我院水利工程监理、检测技术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专题办公会。安检中心、材料所、岩土所以及海川监理公司等部门的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出席会议并结合当前水利行业发展形式就推进我院水利工程监理、检测技术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张守杰首先肯定了我院质检中心站自1987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在几代质检人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过程,作为拥有水利部五项甲级检测资质的我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的龙头单位,为我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控制、质量评价提供了大量科学、公正数据,为保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海川监理公司通过近些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水利工程甲级监理单位资质。

  张守杰指出,在当前水利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要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推进我院水利工程监理、检测技术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一、加强监理、检测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相关规程规范开展监理、检测工作,监理服务要公平、公正,出据的数据必须科学准确、客观真实地反应工程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试验室管理,严格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相关要求开展试验工作,做到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对试验人员要有约束、有控制、遵章法,立规矩。二、进一步加强试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仪器设备、电力线路、辅助设施等定期进行检查维护,消除火灾隐患,仪器设备运行期间要设专人值班值守,外出期间强化安全意识,杜绝交通事故。三、廉洁自律。监理、检测人员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务必做到谢绝各类吃请,不吃拿卡要,廉洁奉公,树立水科院良好的工作形象。

  最后,刘道维副院长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组织本部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张守杰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自查和整改,并将不定期对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我院水利工程监理、检测技术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