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岳国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3月21日,省水科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和强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参考片《家声》,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作了题为《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涵养新时代清廉文明家风》的警示教育讲话暨党风廉政谈话。院纪委书记、副院长侯新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水科院事业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对2024年监督执纪等工作作出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作了题为《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科技创新引领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回顾,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院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院党委委员、院属各党支部书记和院属各部门(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凝聚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新征程管党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龙江水利推动大建设、实现大发展的突破之年。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科技创新引领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以现场加视频形式召开。院领导,院理事、各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和在哈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哈外其他党员、干部和院属企业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