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开展清明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清明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送花寄哀思。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6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共计50余人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省水科院副院长孙和强出席并主持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肃穆挺立。党员代表轻扫烈士纪念碑,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烈默哀致敬,告慰忠魂,寄托无限哀思。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祭扫仪式结束后,党员们有序参观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进一步追忆英烈们光辉而悲壮的历程。

  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对党和国家事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弘扬先烈崇高精神,把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和不尽哀思,转化为积极工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砥砺担当、实干笃行,为龙江水利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努力在新征程中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