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学会动态

黑龙江省水利学会 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在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会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等单位,联合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19日上午,我会100多名志愿者从松花江公路大桥徒步到省科技馆,“践行绿色发展、节约保护水资源”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科学技术馆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在场的来宾及市民们发放了节水宣传单,号召人们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为创造和谐的绿色家园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将在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举办节水教育进课堂活动,以提高学生们的节水意识。

  主办单位之一的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守杰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水法宣传氛围,大力宣传水法和保护山川河流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水法治、水生态与水安全意识,培育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市民更加自觉地惜水、爱水,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3月21日上午,为普及节约用水知识,提高小学生的节水意识, 在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开展主题为“世界水日—节约水资源,从身边做起”青少年科普宣传活动。10时,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四年级100位学生坐在宽敞的阶梯教室,认真地聆听着专家的讲座。通过专家生动形象的讲座,孩子们充分认识到节水节能、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在讲座现场,水科院向师范附小捐赠了图书。在场的100位学生被授予“节水之星”称号。

  同时有两辆科普大篷车驶入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校,为青少年带去了26件科展品、38幅科普展板,同时,播放了2部保护水资源科普视频,共有1200名师生参与其中。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亲密贴近水生活、深刻感触水危机、真实认识水世界,孩子们不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意识到宣传节水节能,提倡绿色环保的重要性。节约、保护水资源,从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