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省水科院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2019年5月22日至24日,由北京中水源禹国环认证中心3名专家组成的外审组对省水科院GB/T19001:2016标准实施情况进行了第一次监督审核。

  审核期间,审核组通过座谈、抽查材料、现场审核等方式与省水科院最高管理层、科技转化办公室等部门就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沟通,又按计划对认证范围内覆盖部门进行了抽样审核。

  审核组经过审核认为,省水科院最高管理层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总体有效,过程控制基本符合新标准要求,向中心推荐保持认证证书资格。

  这是省水科院在新版标准发布后第一次接受中心的监督审核,审核组在末次会议上要求省水科院要进一步在管理体系文件中明确两院整合后院领导层和部门的质量管理职责;进一步关注科研设计成果校审记录的可追溯性;进一步关注使用的计量仪器检定的有效性及进一步加强监理现场有关监理服务过程记录的管理;提示省水科院及时办理有关证书的更新,并将新的证书及时报送给认证中心。

  通过本次外审,科技转化办将结合审核组提出的问题,组织院认证范围内的部门人员结合院2019版体系文件换版机会进一步学习新版体系文件,使省水科院质量管理工作能够做真做实,为合并后省水科院跨越式发展起到保障作用,使省水科院质量管理水平不断登上新台阶。

 

监督审核首次会议

 

审核组抽查材料

 

监督审核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