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副院长王玉玺应邀参加“东北黑土地保护及水土流失治理专题研讨会”并做典型发言

作者:吕志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黑土地保护的指示精神,9月16日,中国水土保持学在北京会组织召开“东北黑土地保护及水土流失治理专题研讨会”,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蒲朝勇主持会议,省水科院副院长王玉玺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会上,水利部张文聪副司长、林草局黄正秋副司长、农业农村部杨帆处长、自然资源部陈永科副调研员分别就本部门黑土地保护情况做介绍,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刘兴土院士、韩晓增研究员、阎百兴研究员、张兴义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等先后进行发言。王玉玺做了“黑龙江省黑土地现状与保护策略”典型发言,从黑土及其重要性、东北黑土地变迁、黑龙江省水土流失现状、黑土地水土保持宏观战略、黑土地水土流失具体战术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受到水土保持司各位领导和与会专家的认可,为黑土地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

 

王玉玺副院长进行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