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院寒区工程研究所技术人员参加 “第13届国际寒区发展会议”

作者:李兆宇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7月14日至16日,由国际寒区发展研究协会、中国水利学会、美国土木工程协会主办,省水科院、省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参与协办的“第13届国际寒区发展会议”在哈尔滨举办。本届会议以冰上丝绸之路水文/气候/生态/社会耦合关系为主题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省水科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寒区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宇作了题为“黑龙江省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专题报告,对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概况、研究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副所长李兆宇、吴志琴分别围绕寒区堤防冬季施工关键技术、黑龙江省冰清数据库建立及预报系统开发等作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大会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省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及科技创新成果等情况。

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充分展示了省水科院在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研究领域的创新成果,推动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寒区水利科学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