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一行到 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厂调研

作者:孙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8月22日,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副院长孙和强、苏安双一行到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厂调研。

  高士军一行先后参观了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厂成果展区、装配式矩形渠生产线、办公区、生活区,认真听取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厂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成果转化厂装配式混凝土矩形渠生产工艺、产品性能优点和应用领域。高士军对成果转化厂装配式混凝土矩形渠生产线核心技术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持续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市场化。他强调,要严格把控装配式混凝土矩形渠产品质量,毫不放松抓好成果转化厂安全管理,跟踪市场、满足需求、服务社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厂是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完成水利部“948”计划项目《先进渠系建筑物制造关键技术引进》实施和科研成果转化的代表性成果之一,其采用德国混凝土成型先进技术设备,建成了自动化水平高、生产效率高的生产线。经过多年的研究开发,现已开发出具有C50F300指标的矩形渠系列产品和相关配套构件。矩形渠系列产品已在黑龙江省推广应用80余万延长米,实现水、土资源高效开发和利用。产品被专家评定为“推动我国灌区节水灌溉事业二次革命的支撑技术”。未来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厂将保证产品质量,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