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一行专家赴我院宾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调研

作者:杨庆楠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8月28日,受黑龙江省水土保持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金世教授、东北林业大学付玉副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陈强副教授一行赴省水科院宾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调研。

  简金世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水土保持展馆、水土保持重点实验室、坡面径流观测场、水保工程措施示范区、科技合作试验区等,详细了解了省水科院近年来有关水土保持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对省水科院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技术、透水混凝土铰接块新材料、水土保持信息化和水土保持全过程咨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我省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稳步推进、务实有效的原则,就进一步加强科研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开创新局面、为黑土地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