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青年志愿 情暖社区...

党建工作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青年志愿 情暖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徐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水火无情,防范在先。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3月1日上午,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省水科院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青年志愿 情暖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和兴街道水韵小区和景苑公寓两栋高层住宅楼,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消防知识传单,为居民和过往广大市民朋友讲解《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充分认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火灾安全隐患。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市民消防安全教育,以志愿者服务社区为载体,辐射家庭及社会共同推进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带动全社会了解消防、学习消防,营造了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为守护共建平安龙江贡献力量。